霄张℡

霄张霄张

和秦影帝协议结婚

  第11章 秦霄贤不行

    

    屋内大部分地方都隐藏在黑暗中,张云雷看了一眼旁边闭着眼不敢乱看的许绮,被这氛围带动,竟然也生出几分逗弄的心思。

  于是张云雷微微倾身,对着许绮低声道:“有东西跳出来了,快跑。”

  他其实说得不急,甚至语调十分轻松缓慢,如果旁边站着一个普通玩家,根本不会有什么反应,说不定还能听到秦霄贤的一声低笑。

  但许绮实在太害怕了,一直沉浸在恐惧的氛围中,听到张云雷的提醒,连忙松开了一直捏着张云雷衣角的手,朝门口跑去。

  砰!

  “啊,好疼!”许绮的脑袋直接撞上了木质坚硬的门上。

  张云雷在她窜出去的时候就想拉住她,没想到许绮跟个兔子似的,一时没拉住。

  离得远的秦霄贤也是动了动步子,到底也没来得及。

  许绮疼得缩在了角落,与其说是疼的,不如说依旧害怕,她的眼睛到现在也没睁开。

  张云雷走到她旁边,先出声安慰她:“抱歉,我刚刚是吓唬你的,没有东西,你睁眼吧。”

  许绮听是张云雷,颤了颤睫毛,张云雷的声音在黑暗中给了许绮莫名的安全感。

  就像孤独无人的屋子里有个人能说说话。

  许绮缓缓睁开了眼睛。

  张云雷见她不害怕了,在她旁边蹲下来,揉了揉她脑袋上已经微微肿起来的包:“真的很抱歉,我只是想和你开个玩笑。”

  许绮见真的没有什么吓人的东西,也就放松了下来,她微笑着摇头:“没事没事,是我自己太激动了,不过咱们到底要怎么出去啊,我都给吓清醒了。”

  张云雷点了点头,起身看向秦霄贤,随意道:“秦先生,请问柜子里有什么?”

  如果他猜的不错,柜子里应该有能出去的方法。

  秦霄贤听着张云雷略显生疏的称呼,似笑非笑地接了话:“张先生要不要自己来看看?”

  张云雷看了他一眼没再说什么,朝柜子走去。

  他猜得没错,柜子不过是障眼法,柜子的里面是另一道门。

  如果按照节目组一开始的安排,先开柜子,柜子里的npc就会出来,但并不会伤害玩家,又或者根本不会动。

  这样玩家会有足够的时间打开门逃出去,当然,逃出去的同时免不了一场追逃。

  而现在,他们也同样经历了一场大逃杀,误打误撞回到这里。

  后面应该不会有什么东西了。

  或许是习惯性安排好接下去做什么,张云雷刚要安排逃生顺序,身边的秦霄贤朝他伸出了手。

  那只精雕细琢般的手放在张云雷侧边,似是询问他什么。

  “张老师别怕,我拉着你走。”

  张云雷看着秦霄贤深情款款的模样,想起他们之前的约定。

  秦霄贤答应过,人前演戏的亲密行为也会经过他的同意。

  张云雷默了两秒,有些不自然地把手放在了秦霄贤掌心。

  “嗯,”他轻轻应了一声,转头看向坐在地上的许绮,“你走我后面吧?”

  许绮点头,连忙站起来跟在张云雷身后。

  张云雷又看向了一直处于黑暗中的孙珂,并没有多嘴出声。

  孙珂自己站了起来,拍了拍身上并不存在的灰尘,懒懒地走在了最后。

  四人从仅一人通行的黑暗通道朝前摸索着走去。

  一片漆黑中,张云雷犹豫着要不要把手抽出来。

  温热的掌心触碰着,像是秋日里的太阳,照的人暖洋洋的。

  但…

  张云雷感觉到自己的掌心出汗了。

  不为别的,他从小就有这个毛病,握手握的太久就会出汗。

  秦霄贤肯定能感觉到,不过幽静的通道里没有声音,他也没说什么。

  几人转过一个弯,看到了光亮,出口那边,节目组在等着他们。

  “恭喜四位嘉宾逃脱密室。”邓导望着他们,不怀好意地笑着。

  孙珂瞥了他一眼,熟络道:“邓导,突然袭击可不是个好习惯啊。”

      邓帆笑得更欢:“这不是加速你们嘉宾的熟悉嘛。”

  几人说话间,张云雷和秦霄贤松开了手,秦霄贤朝他侧身,低声问道:“张老师很紧张?”

  张云雷低头:“没有,这是…意外。”

  秦霄贤听到张云雷的答复,盯着张云雷的手若有所思。

  不过现在显然不是问这些的好时候,张云雷询问工作人员,要了冰袋给许绮。

  不久后毛毛和周鲤也成功逃出了密室,众人这才安稳地回去睡觉。

  张云雷拧开门把手,却被人拦住。

  秦霄贤没有回自己的房间,反而是拉着张云雷,进了他的房间。

  房间里没有开灯,月光透过纯白的窗帘柔和地铺在两人身上。

  秦霄贤背对着月光,看不清神色,但张云雷感受到略微严肃的气氛。

  他听见秦霄贤问:“张老师和孙珂很熟吗?”

  这属于明知故问了,张云雷道:“不熟。”

  “那就要麻烦张老师离孙珂远一点了。”秦霄贤似乎只是在提一个建议。

  张云雷其实挺疑惑他们之间这复杂的关系:“你和孙珂不是兄弟吗?为什么…”

  秦霄贤垂了垂明亮的眼眸,掩下心中的思绪:“因为我会吃醋的,张老师。”

  张云雷根本不信,秦霄贤这分明在糊弄他,不过既然秦霄贤不想说,也没有强迫的道理。

  秦霄贤伸手抬了抬眼镜,唇边又挂上了微笑:“希望我们合作愉快,张老师,晚安。”

  张云雷在他旋开门把手准备出门之前喊住了他:“秦先生刚刚在镜头下这么强势地进了我的房间,现在出去……”

  “热搜可能就是,秦霄贤不行。”

  透明玻璃下,秦霄贤的眼睛微微眯起,显得有些狭长。

  张云雷从门口走向秦霄贤

  他不是讨厌自己跟他接触吗?孙珂那条路行不通,那就换一条。

  说起来,这人好像确实一直都是拒绝和粉丝拥抱的,最多也就是握个手,本来以为他是绅士,现在看来,这人是讨厌肢体接触啊。

  张云雷眼中泛起一丝兴味。

  秦霄贤笑意更深:“看起来,张老师是希望我今晚睡在这里?”

  对于张云雷来说,两个大男人勾肩搭背很正常,睡一间房间也没毛病。

  就在他点头之前,秦霄贤轻笑道:“张老师作为一个omega,确定要对一个alpha发出这样的邀请?”

  张云雷目送秦霄贤离开,就让他被网友说不行去吧。

  “系统,秦霄贤和孙珂究竟是怎么回事?”张云雷在脑海里询问系统。

  就是你看到的…】

  张云雷打断它的敷衍:“我需要了解男主的一切才能更好的完成任务。”

  这个…比较狗血,秦霄贤的弟弟孙珂算是小三的孩子,但是两人关系挺好的。】

  说是小三,其实也不算,原本孙珂的母亲也没打算把孩子交给秦家,只是为了自己更好的前程,终究还是抛弃了孙珂。

  秦家的人都不怎么看好孙珂,但是秦霄贤和他相处得不错,因为他觉得,这些错与孙珂无关。

  但是秦父秦母并不希望两人走得太近,每次发现,孙珂就会被关起来,所以秦霄贤这么做,大概也是保护孙珂吧。】

  张云雷虽然只是当做看小说一样看了个别人的故事,但还是感慨道:“什么都得演,男主可真累。”

  夜阑人静,星月在夜空中闪烁,一夜无梦。

  第二天,嘉宾们才刚起,而微博已经炸了。

  逃脱密室官博:定妆照奉上图片】图片】图片】图片】图片】图片】图片】。

  “啊啊啊al,秦霄贤真的绝绝子啊,这个颜值我真的百看不腻。”

  “周鲤女王气势我爱了,姐姐我可以!”

  “各位,我已经在秦霄贤床上了,谢邀。”

  “这个就是张教授吗?感觉图片上好好看啊,比百度的那张照片好看多了。”

  “百度那张已经很好看了,我没想到这里更绝,我要变成张教授的颜值粉了!”

  “最后一张的合照看了吗?秦霄贤和张教授像是镜像,笑死我了。”

  “楼上!你这么一说,我发现秦霄贤和张教授两个人的单人照动作一毛一样啊!”

  “我也发现了,已经做了叠图,连角度都不带换的。”

  “笑死了,这是为什么呢?”

  “作为x大的学生,张教授的学生,我来解密!张教授是个拍任何照片都像拍证件照的人!笑都不带笑一下的。”

  “对对对,超级一本正经,上次我们拍毕业照,他在中间就很严肃哈哈哈哈。”

  “我都没看出来这动作能是张教授摆出来的哈哈哈哈,原来是秦霄贤教的。”

  “手把手教的吗?不然应该摆不了一模一样吧,照片直接重合哎。磕到了磕到了!”

  “我宣布,秦霄贤和张教授已经在一起了。”

  “万一人家只是好朋友呢…能不能别乱带节奏?”

  … …

  逃脱密室官博的最新微博直接上了热搜第一,热度久居不下。

  然而这一切,刚起床的嘉宾们一无所知。

  由于昨天闹得太晚,邓帆允许嘉宾们睡到了中午,吃了午饭再开始录节目。

  张云雷洗漱完出了房间,迎面撞上同样刚出房门的秦霄贤

  张云雷还没反应,对面的人已然挂上了熟悉的笑意,微笑着冲他打招呼:“张老师,早。”

  影帝不愧是影帝,昨天晚上怒气冲冲,今早碰见又和往常没什么区别,不知道的以为他精分呢。

  张云雷浅笑着丢掉了脑海里的胡思乱想:“早。”

  秦霄贤看着张云雷突然轻笑一声,朝他走近:“张老师昨晚没睡好吗?”

  张云雷倒是没有退开去:“嗯?”

  秦霄贤离的他近了,抬手摸上张云雷的头发。

  上次秦霄贤就觉得张云雷的头发一定很软,今天摸到了果然和他想的一样。


评论(8)

热度(5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